二选一的命中红心😂












……


我自己看的时候最怕被人剧透😂


所以最近想写关于明侦的都要不停换行😂


这期《巨想谈恋爱》还挺有意思的,首先想说的还是推理帕~


其实在第二次集中讨论之前我还没有太多的想法,重点怀疑的是欧和撒。


鸥是因为作案动机有点弱,而且有很强的隐瞒可能性。听到撒和甄的对话,然后以为甄会伤害撒才对甄起杀心,她都不知道撒到底捣了什么乱,就只注意甄说的“我什么都做得出来”,这个理由不是说牵强,就是感觉有点弱。但如果她误以为甄的对撒说的那句“要不是你捣乱,她很快就是我的”里的“她”是指自己的话,又看到酒店“反馈函”说甄在自己房间多次出现,误以为甄要伤害自己呢?感觉自保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再加上保护要保护她不害怕被威胁的撒,这个杀机更配得上杀人这个伤害程度。而且在现场的时候,撒说起白咬了饮料本来是白色的,现在怎么变蓝了,鸥带过了这个话题,感觉有点可疑😂


撒的怀疑原因是因为在阐述自己的杀机时,撒说了2点。一是雇佣合同里的巨额赔偿金;二是撒觉得甄会伤害鸥。但是正常的男人听到“如果不是你捣乱,她很快就会是我的”这种表述,第一反应根本不是“他会伤害我未来媳妇儿”,而是“我未来媳妇儿要被抢走了”吧?而他花了那么多心思学做菜,熬夜洗袜子等等,连妈妈都祝福了,他会随随便便放弃鸥吗?而且手机上还明明白白地写着“不坦白,被甄揭穿”情况下,鸥和他分手的可能性是100%。这样的内忧外患下,再加上巨额赔偿金,才是我认为的撒的真正的杀机。


当然,怀疑撒还有一个场外原因~


撒一般第一轮搜证的时候,都是在现场不咋挪窝的,大部分时候是在起码五分钟后才去别的地方匆匆忙忙找点线索,而且有几次是只在现场待过。但是这离开现场太早了!现场还有那么多线索,都没看到。虽然最后又摸回来了,但是中间那么长的时间里还去别的区到处浪了一圈,最后几秒还偶然原因落水了~(所以感觉撒撒特别可疑)


然后要表白何老师那个“泳池蓄水延时装置是第一次搜证时临时布置”的论点,真的是太精彩了!完全没有想到还有这种可能!虽然我侦里马栏之心那个案子也出现过这个,但是要我想,我肯定不可能主动想起这样的思路的😂


最后还是白白和魏特别厉害地直接排除了3个人。


白白首先排除了鸥,(因为她有另外抓到一只嗡嗡,没必要偷藏一只,再抓一只取毒稀释。)也排除了谭(因为谭在21:30主动碰过甄,被摄像机拍到了,这样根本没必要搞个针事先弄晕,而且后面的延时装置也不能证明她有不在场证明,凶手的两项举措都对她没有益处,所以排除她是凶手的可能性。)


魏梗王紧接着排除了白,因为觉得如果凶手扎了针,甄有12小时的假死时长,白没必要多做一步,还被监控录下来了。


这里撒撒跑出来说白可能是想搞完美谋杀,多的这步就是因为被监控录下来了,才正好可以做假证。但是水吧里有一张甄的订单,上面2个孔,说明被第二个人看过了。如果凶手是白,不会有这张订单的。


肯定是白以外的人拿起来看过随意地戳回去了,还是在九点左右白去送饮料的时候,不然后面的订单也会有2个孔。一般人是不会这个点去看的,只有在等扎入甄身体的蜂毒起效的凶手才会一直关注甄,了解所有甄假死前的情况,所以看到白给甄送了杯蓝色饮料过去,就顺便看了眼甄点了啥,然后发现甄点的是被白咬了,他可能在水吧坐了挺久了,水吧那么多人点单,说不定有人点过这个,比如20:20撒还点过一杯喝的。假设他是凶手,他知道甄很快就要晕了,还知道了白或许也有迷迷迷药,药效刚好也是晕倒,就先走了。给人一种“甄死了,但是死前跟我没接触过”的假象。


然后我就自然而然地怀疑是撒😂


还有这次有关爱情关系的思考,也特别有意思。


我还记得当初年少不懂事的大学时代,跟异性朋友出去玩的时候,真是被某些窒息操作搞到窒息😂什么雨从我这边飘过去,(被风吹的,绵绵细雨)他笔直笔直地撑在自己头顶啊,(我半个头和一边肩膀在外面)什么不认识路转啊转啊带迷路也不问人继续转啊之类的(好几年后才突然意识到他当初的部分操作可能是在追我,故意迷路然后等我耐心告罄正好“顺便”带我去附近看电影之类的😂)。


然后我当初还笑言以后要开一个男朋友培训中心,让老是惹女孩子生气还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的男生们一起背诵女生怒点😂


唉!


当年还是年轻啊!


谁知道这世上还会有PUA这种操作呢?


研究女性心理,

用套路欺骗他人感情,

用手段操控他人情绪,

用冷漠毁灭他人自尊,

这些人的心让人怀疑是地狱之聻夺舍重生了。


难怪最近老是能听到一种说法:好的爱情是让你变成更好的人。


这大概也是怕有重感情的女孩子被PUA害了吧!


人最容易被伤害又最难痊愈的大概就是心了。


大家谈恋爱也要保护好自己呀!


评论
热度 ( 7 )

© 鹤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