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头侦探之我见😂

犹记得当年明侦第一季的先导片,撒第二老师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后来我经常鬼欧附体,一起变成撒第二和何第一的小迷妹。

再后来欧成了直觉侦探,鬼成了搜证王,只有我还傻傻被撒牵着鼻子走。

而今天,在这个普普通通的11月与12月连接的时间里,我终于体会到王·直觉女神·欧的心情。

那是一种“你明明这么厉害,咋在最后总跑偏捏?”的纠结😂。

我一般的习惯是一边看,一边暂停记笔记。等第二次投票前,自己梳理,圈出我认为的凶手,就相当于跟大家一起投票的意思。

我怀疑过的人还挺多的。

1.故事开始时,因为林够够极力组织他人看房,怀疑过林;

2.因为第一次集中讨论时,张高级总结多样凶器,但没提“一沾即晕药”而怀疑过张,(事实证明,人家只是挪到后面一起说);

3.因为何在找到甄东东衣兜里那张杀人计划的时候说A是凶手的时候,怀疑过何。我看了好几遍,理顺理过逻辑,确定写红字的不是凶手。我的智商能看懂的,何老师肯定不会看不懂,我觉得他有搅乱侦探思路和逻辑的嫌疑。

(我怕被误导,所以看到杀人计划书背面信息量很大的红字时,先自己解读了一下下。

要点包括
a红字不是直接杀甄的凶手,
b红字是2018.11.30 21:00用浴室的人,
c公寓范围内应该有2个“一闻即晕”蜡烛,因为红字用这个迷晕甄,甄的购物小票显示他也买了一个。)

然后我都在考虑接下来要是没有新思路就去理一下事件发生的日期时间线的时候,经历了一波四连击智商碾压。

1.首先是侦探助手小哥哥提出的问题:按照红字的说法,直接凶手应该会在杀了甄之后,被红字杀害,那为什么直接凶手没有被杀呢?现场应该有两具尸体,却只有甄死了。

2.其次是何老师解密:应该是红字等凶手杀了甄才发现这个凶手不是他想杀的人,或者说不是红字原本以为的人。既然红字以为两个人没有什么关系,当然不会杀掉凶手。

3.然后是撒老师的二连击,先说明写红字的人以为他和直接凶手是动机双箭头,这样排除了鬼,何,撒(多排除了鬼,因为鬼其实也是受到生命威胁的,有人给她的食物里下过毒)

4.然后又提出可以直接把张,林,鬼带入逻辑“B(凶手)想杀A(写红字的人),A想杀C(非B)”,得出三组可能性。(然后又主动排除掉真凶组😂)

假设1:张想迷晕撒,错迷晕甄,发现来杀甄的是林;
假设2:林想迷晕张,错迷晕甄,发现来杀甄的是鬼;
假设3:鬼想迷晕林,错迷晕甄,发现来杀甄的是何。

以上情况需要保证红字觉得他想迷晕的人回来红字的房间,按照可能性来看:

张觉得撒会来自己房间:
             撒是作者,不用去张房间-1
             撒是作者,不需要同伙-1
             红酒被喝过,撒会去张房间+1
             张不知道撒什么时候会去张的房间-1
共计:   -2

林觉得张会来自己房间:
             张看不起自己-1
             张在林房间布置过杀招+1
             林不知道张什么时候会来-1
共计:   -1

鬼觉得林会来自己房间:
             包包被毁,吊牌被毁+2
             食物被下毒+1
             被贴4张便利贴+4
             不知道林什么时候会来-1
             让林跑腿送个外卖或者快递到她家+100%
共计:   +6+100%

所以撒撒不管张高级提出的作者不需要去他房间行凶和在他看来作者不需要同伙的2条有效辩论,咬死张有问题😂排除了鬼何搭档的可能性,真的太让人心情郁猝了!

撒老师,你跟金条就差那么一点点啊😂

评论 ( 7 )
热度 ( 11 )

© 鹤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