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废的另类解迷思路😂

还蛮喜欢明侦这期的主题和故事。

故事内容很精彩,人物关系也特别给力,而且每一个人都有极其充分的理由恁死被害者,感觉很久没有这么有趣过了。

还有推理帕,这次真的特别特别惊险!

我本期的破案思路跟明侦的剪辑相差太大了😂所以到了投票前,都感觉没有get到以往的各位嫌疑人和侦探的帮助😂特别方……

我首先注意到的是第一次搜证,侦探发现的波特学校的历任校长,因为一边看,一边暂停做笔记的缘故,我比他们快一步发现“波特学校”这个点😂

还有就是里面的甄校长好瘦啊!跟何马供词中的200斤的大胖子根本不是同一个人的样子,所以就注意到了体型的细节,然后在他们找到马车暗格里有6件甄校长的衣服的时候,我就想到有人穿甄校长的衣服的梗了。

因为……当时我觉得这些衣服都不大,200斤胖子不太穿得下,那是谁穿了呢?别人穿走冒充甄校长了。

当然,我不是说甄校长真的穿不下这些衣服,只是开脑洞的时候,就觉得可能会有人假冒,因为甄校长还有染胡子的习惯……

也因为这个,后来一度挺怀疑魏饭的,因为有人冒充甄校长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上马车的那个甄校长就是假的,但是魏饭是觉得上车的还是真的,只是在马车上换了一个人。

上车前换人和上车后换人的难度系数可不是一个量级的啊!感觉魏饭在误导大家😂

所以何马在我这边洗脱嫌疑的时间还比较前的,但是何撒的世纪对决还是很好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一直觉得何老师智商大概比我高好几个等级,因为我一直不理解他为什么就能确定40分捂死甄校长的他不是凶手,凶手一定是他之前动的手。

在就算是我知道他是被第三人骗了,都忍不住怀疑“何老师你聊爆了吧?”的时候,撒撒才是正面刚的人物!真的,我撒是真的刚。直接说他之后还捂死过一次甄校长,你俩是真的……青藏高缘,社会社会,惹不起惹不起😂

后面就没啥好说的了。魏饭有动手能力,林有最引人注意的地图移动能力,吴有最紧迫的杀人动机,关键是,他们仨动机一样强,谁也别说谁了😂

然后,最后我终于知道我数学为啥不好了,在3位走逻辑流的投票赢家中,我作为第四个投票正确的场外观众……走的是地图流😂😂😂

按照节目组给的地图,大致位置如下:

学生寝室(甄)            占卜教室(撒)

魔咒教室(吴)            学生餐厅(魏)

马棚(何)                              马

狗圈(林)                          车

从时间线上看,在撒18:15上车前,魏、林、吴三人都有时间把甄校长拖到马车上。

但是请注意位置,要把跟学生们一起住学生寝室的甄拖到马车,要经过的位置可不少。

撒那时候先去餐厅见到何之后,拿着法棍就上马车了。

魏从16:00开始一直在做饭,准备18:00可以开饭,但是还没到时间,17:55他就去了洗手间(根据后面他的供词,是去想办法杀甄了)假设他没有撒谎,那么魏饭是提前五分钟完成了做饭任务,就去洗手间了,没有注意到门外的情况。

但是一整天都在房间的吴是不管谁当凶手都绕不开的,她一定会注意到这个情况,除非她自己就是凶手。

所以虽然我当时觉得穿大裙子的女生做这种拖200斤重尸体的粗活😂有点违和感,在魏药的第三页记录里说的长期服用“321药丸”会力大无穷+一定的抗药性的解释里,还是投票给了吴老师😂

这一期给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林更新,真没想到他是双商这么高的人啊!

歌词的含义是他最先猜出来的,但是他并没有急于炫耀自己智商,而是为了节目效果,两次推迟了揭开谜底的时间,我觉得是因为他知道,只要他说了谜底,节目的氛围就不可能是现在这样开心愉悦相互调侃的状态了,但是明侦这个节目总基调不可能是压抑悲伤煽情的,节目效果不好,也达不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所以林更新这波操作真是要给666了!🐮🐮🐮

对了,还有两个小细节,我觉得可以这样解释的:

1.撒撒怀疑林老师的原因是林老师自己签转赠协议的时间是MG1600.12.10,然后在12.13才去找甄签,中间隔了3天,他觉得不合理。其实这个问题林之前解释过,在发现这个转赠协议的时候,林老师说过他找了甄好几次,但是甄一直拖着没有签,再加上吴老师那边搜到的林的档案,(林可以用他一直想要的学校做诱饵让他来学校任教,然后在20号失血过多,甄要亲手杀死林等等)大家觉得甄一直拖着是为了拖到林死掉,这样学校就不用转赠给林(会由甄的女儿继承)。

2.一开始一直好奇撒球说自己带上车的法棍是为了当武器😂最后才知道是因为他18:00在餐厅看到何才临时想到可以去马车上躲着,那时候正好拿着法棍,然后估计是在车里的一个多小时里吃掉了,还没吃饱,救了五个小孩回来之后就去厨房吃东西,还被魏饭打出来了,惨😂

评论
热度 ( 1 )

© 鹤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