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沈巍经历的蜜汁猜测(把自己虐哭系列)

  看到一个白居是巍澜的一个芥子世界的视频剪辑。(不会搞链接,就略过这个步骤了)不由得延伸开想了一下下,然后成功把自己虐哭。逻辑是这样的:
  
  龙哥之前一直不红,演艺事业不太顺利,就忍不住想,如果这是一个芥子世界,满级的沈巍尚有不擅长的事情,那在其他的芥子世界里,沈巍吃了多少苦呢?原著中的沈巍几千年又吃过多少苦呢?
  
  除了去找昆仑,找到昆仑之后远远地看着,他也要伪装成正常人。

       夜尊应该是小时候时时刻刻处于生命危险中,还感觉被唯一的哥哥抛下,好不容易有了吞噬能力又马上发现能力也不是万能的,这样才迫使他挖掘出自己的传销式口才和洞察人性弱点的机警。
  
  那沈巍呢?
  
  他是吃了多少苦才从不知世事的小鬼王变成君子端方沈教授的?
  
  更有甚者,原著中那个狂傲不屈的小鬼王是怎么压制住内心黑暗和外界的侵蚀,变成那个外O内A克制温柔的沈教授的?
  
  第一次看原著的时候觉得,斩魂使不是自己抵抗住大不敬之地的负面buff,只是昆仑的左肩火强行提升的神格。
  
  但是后来想想,负面buff还是要他自己扛,为了和神农的约定,忍着地府的算计,还要到人间摸索着生活,可能有时候没有找到昆仑的转世,可能有时候知道了,为了不让昆仑魂飞魄散,只好远远地看着,忍他娶妻生子,忍他病痛缠身,甚至要忍他英年早逝、众叛亲离、孤独终老……
  
  昆仑都轮回为人了,人生八苦轮上几千年,什么事情没遇到过?
  
  沈巍要是看到得心疼成啥样?
  
  或者在斩魂使的几千年经验里,昆仑能够夫妻和睦,子孙满堂或许已经是对他伤害最小的选择了,虽然这个选择也很让他难受和落寞。
  
  还记得赵云澜第一次半挑明认真追求的态度的时候,沈教授几乎是第一次带上了攻击性,说的话是:“娶妻生子才是正路,你还这么年轻,不该这么不顾天理人伦。你整天这样和男人搅在一起,将来怎么和父母交代?如果你家的血脉断在了你这一代,到了日薄西山的年纪,谁给你养老?”
  
  不由得想,赵云澜是不是哪一世特别叛逆呢?
  
  昆仑是喜欢小鬼王的,赵云澜是喜欢沈巍的,有没有哪一世,昆仑的转世喜欢上一个男人呢?
  
  那人性格或许和小鬼王很像,昆仑那一世特别执着,不惜与父母决裂,不顾自己是X代单传,家族最后的血脉,最后对方可能因为自己父母插手而英年早逝,也有可能因为病痛之类的过世较早,而没有后代的昆仑转世就因为一往情深而孤独终老,没有后代,父母已逝。
  
  甚至过世之后很久没有人发现。
  
  那时候的沈巍或许是欣喜于对方与小鬼王的相似程度,又痛苦于对方是凡人,而他只能恪守与神农的契约;或者纠结于对方都能接受男人,他却依旧不能去到他身边;又或者嫉妒对方从昆仑的转世那里得到的,比当初的小鬼王从昆仑那里得到的感情多得多,而小鬼王的经历已经是他能得到的属于昆仑的所有注意力了。
  
  不管出于什么理由,沈巍或许能忍住各种情绪不去打扰,斩魂使却不能真的不管地府。
  
  等斩魂使处理完地府的琐事回来之后,孤独终老的昆仑的转世……遗体或许都已经不那么……清爽了。斩魂使看到这种情况会不会几乎要疯?
  
  只是想想,我都要疯了。
  
  而看到那个场景的是沈巍。
  
  是那个看着昆仑的转世闹得一地鸡毛都能忍住不去打扰的沈巍。
  
  时间的重量不在于分分秒秒地计数,不在于日日夜夜地思念,而是在漫长的时间里,人生八苦碰撞出所有可能,而守着誓言和记忆的那个人,把自己活成一个行走着的影子,负重前行。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鹤引 | Powered by LOFTER